[IMAGE]

張文中博士
電機工程研究所助理教授

研究室:

理工學院 B328 室
國立東華大學 電機工程學系暨研究所
花蓮縣壽豐鄉志學村大學路二段一號
電話: (03)8662500 分機 22206,傳真: (03)8662300
E-mail: wchang@aya.yale.edu, wchang@mail.ndhu.edu.tw
URL: http://www.ndhu.edu.tw/~iee/isl/chang-tw.htm [Chinese], http://www.ndhu.edu.tw/~iee/isl/chang.htm [English]
 

實驗室:

智慧型系統實驗室 [ISL]
理工學院 B426/B427 室
電話: (03)8662500 分機 22213
URL: http://www.ndhu.edu.tw/~iee/isl.htm
 

Postdoctoral Research Associate Position Open

主要學歷:

國立交通大學控制工程系工學士,1988
美國史丹福大學航空及太空系工程碩士,1992
美國耶魯大學電機工程碩士,1993,[M.Phil.] 1996
美國耶魯大學工程與應用科學博士 [電機工程],1997

開設課程:

八十六學年度上學期,EE50600,機器人學
八十六學年度下學期,EE51200,數位信號處理
八十七學年度上學期,EE50600,機器人學
八十七學年度上學期,EE51600,線性系統
八十七學年度下學期,EE51900,數位控制系統
八十七學年度下學期,GC19800,數位科技時代
八十八學年度上學期,EE51600,線性系統
八十八學年度上學期,EE52000,適應控制系統
八十八學年度上學期,GC19800,數位科技時代
八十八學年度下學期,EE50600,機器人學
八十八學年度下學期,EE10200,線性代數
八十八學年度下學期,GC19800,數位科技時代

研究群:

智慧型系統實驗室 [ISL]
這個於民國八十六年由本人所創設的實驗室致力於視覺、機器人及控制之研究。我們目前正積極研發一個智慧型系統它能以多個攝影機精確的控制機械手臂的姿態。本研究群擁有一個配備精良的實驗室。實驗室現有設備包括一台六軸機械手臂、CCD攝影機、工作站及個人電腦等儀器。現有研究成員包括由本人所指導的七位碩士班研究生,他們分別來自中山大學、雲林工專及淡江大學。

相關網頁:

國立東華大學 電機工程研究所
智慧型系統實驗室
美國耶魯大學 控制科學與工程實驗室
電機工程系
工程學院
美國史丹福大學 航空及太空工程系
國立交通大學 控制工程系

簡訊:

西元1999年之國際電子電機工程學會控制系統獎得主為史帝芬摩爾斯博士。史帝芬摩爾斯博士是國際電子電機工程學會院士同時也是美國耶魯大學電機工程系教授。這項國際控制界的年度大獎肯定了史帝芬摩爾斯教授以幾何方法合成線性多變數控制系統的先驅性研究也表彰了他在非線性與適應控制理論上的貢獻。
----- 謹向我的博士指導教授致上最誠摯的賀意。

ISL正在研發的視覺控制系統是一套智慧型電腦控制系統。對於這套系統在工業應用上的商品化,我們抱持高度的興趣。歡迎工業界先進給與評估與建議。未來ISL將朝醫學用機器人/手術用機械手臂方向研究,希望能有所突破。

東華電機碩士班控制組今年秋季將招考四位新研究生,歡迎有意報考的同學和我連絡以進一步了解參與ISL研究計畫的可能性。


張文中wchang@aya.yale.edu
網頁更新: 中華民國八十九年四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