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C:\Users\USER\Desktop\home.gifhttp://faculty.ndhu.edu.tw/~cfshih/

東華大學 民族發展與社會工作學系教授

施正鋒政治學博士網站政治觀察/媒體訪談

描述: C:\Users\USER\Desktop\mail.gif E-mail: cfshih@mail.ndhu.edu.tw

信箱:106台北市郵政26-447

 

 

施正鋒黑道入黨事件僅蔡英文沒受傷*

 

中評社台北0502日電(記者 黃筱筠)

 

        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傳出引黑道入黨事件後,昨天出版的雜誌再爆謝長廷幕僚也幫忙募集黑道背景的四海幫入黨。熟知綠營政治生態的台灣東華大學原住民發展暨社會學系教授施正鋒接受中評社訪問指出,整個事件發展下來,蘇貞昌、謝長廷都受傷,只有蔡英文沒有受到傷害。他認為,這些消息傳出是謝長廷、許信良等親蔡英文派系,幫蔡清理戰場。

        施正鋒說,處理黨員問題對蘇絕對不利,蔡英文就贏了。2012民進黨總統初選全民調,但出現了有心人士操縱的疑慮存在,大家都有質疑全民調好嗎?但這次事件發展結果,變成名化黨員,黨內就會希望不要黨員投票。

        施正鋒指出,黨員入黨就是遊戲規則,有人就是願意拿出身分證。有被稱為民進黨黨員大戶的某醫界前立委就以免掛號費,爭取患者入黨,但患者如果覺得醫生好,就會入黨,這也沒有不好。現在要處理人頭黨員問題,除非台灣學美國公辦初選,否則很難解決人頭黨員的問題。

        施正鋒表示,這次黑社會入黨事件分成本省掛、外省掛,這樣又被刻意操作成統、獨;藍、綠等族群省籍。他也批評說,如果入黨都要嚴格審查,難道黨員要拿良民證嗎?黑社會畢竟不一定是犯人,難道不能加入政黨?這是很奇怪的邏輯。

        他也說,這個事件發展有點像是許信良、謝長廷爭寵,就是為了蔡英文、幫忙蔡清理戰場,整個事件看起來只有蔡英文沒有受傷。他認為,許信良也想影響黨主席選舉,但影響力比較小,不過謝長廷組織就很厲害。

 


*中國評論新聞網2013/05/0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