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F:\home.gifhttp://faculty.ndhu.edu.tw/~cfshih/

東華大學 民族發展與社會工作學系教授

施正鋒政治學博士網站政治觀察/媒體訪談

描述: F:\mail.gif E-mailcfshih@mail.ndhu.edu.tw

信箱:106台北市郵政26-447

 

 

傳組黨聲音 學者不滿民進黨態度*

 

 

        昨天傳出前總統陳水扁打算組新政黨,陳水扁透過家人鄭重否認,不過包括陳水扁夫人吳淑珍與一邊一國連線高雄市議員鄭新助都不否認基層支持者確實有另行組黨的聲音。有政治學者分析,這多少代表陳水扁與扁家人還是認為,民進黨對陳水扁不夠關注。也有學者認為雖然一段時間就有救議題出現,對陳水扁現在的處境有幫助,不過組黨議題會給民進黨切割的理由,對陳水扁來說相當不利。

        有平面媒體報導前總統陳水扁有自行組黨的打算,不過陳水扁透過家人否認有這樣的規劃。不過陳水扁夫人吳淑珍6日受訪時提到她不能干涉基層想要建黨的想法,還建議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能和有這樣想法的基層坐下來談談。長期關注綠營的學者分析這起事件多少反應出,民進黨對待陳水扁的態度與扁家的期待有落差。

 

==東華大學教授 施正鋒==
當然也有人想要敲邊鼓
是不是拿雞毛當令箭
我們不知道 
當然扁也不希望被說
掛上一個就是說 所謂的
分裂民進黨這樣的帽子
但是他對民進黨
大概也有一些想法 認為說
民進黨好像對他不是很關注

 

        也有學者認為持續有救相關議題出現,的確對陳水扁的司法與醫療人權有所幫助,但是這次的組黨議題對陳水扁並沒有好處。

 

==東吳政治系副教授 徐永明==
有組黨議題出來
可是絕對不會有組黨行動
甚至去嚴厲的否認
就是希望跟民進黨維持一個
還是聯繫 雖然有緊張
但是不致於分裂的關係
當民進黨認為他有一個條件
去切割的時候
那是(對陳水扁)最不好

       

        陳水扁透過家人與子弟兵否認有組黨打算,不過是不是有人在背後操作扁要組黨的消息,還是留給外界一個問號。

 


* 公視新聞網2012/12/0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