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sers\USER\Desktop\home.gifhttp://faculty.ndhu.edu.tw/~cfshih/

東華大學 民族發展與社會工作學系教授

施正鋒政治學博士網站政治觀察/媒體訪談

C:\Users\USER\Desktop\mail.gif E-mail: cfshih@mail.ndhu.edu.tw

信箱:106台北市郵政26-447

 

 

施正鋒綠營要角訪大陸 應先醞釀氣氛*

 

中評社台北824日電(記者 鄒麗泳)

 

        大陸國台辦主任王毅受訪指出,民進黨人士指標性人物若以個人身份到大陸走一走,需要在適當氣氛下有適當身份。施正鋒認為,過去中國共產黨談到台獨時,總是義正詞嚴批評“我們堅決反對台獨”,也屢次要求民進黨人士要放棄台獨才能進行交流,王昨天的談話的語調與內容顯然和緩許多。

        施正鋒現為台灣東華大學民族發展與社會工作學系教授,他在接受中評社訪問時分析,民進黨中國政策的調整可能不會那麼快,可能是在五都市長選舉過後再調整,目前就先醞釀氣氛,讓民進黨人士到中國訪問或對話變得比較自然。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日前接受兩岸商情雜誌專訪時透露,不會排斥訪問中國大陸。

        日前台北政壇也傳出,民進黨重量級中常委謝長廷可能接受台灣的國際調酒協會之邀到北京觀賽。加上,不少民進黨黨公職爭相登陸,這股“中國熱”引來黨中央降溫,進而訂定黨公職人員訪中行為準則。施正鋒嘆了一口氣說,他不知道綠營政治要角在急什麼?有那麼急嗎?他一直納悶為什麼一大推人跑到中國做什麼?現在北京大官都在忙著權力交班,這個時候去叨擾人家不是很識趣嗎?

 


* 中國評論新聞網2012/08/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