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home.gifhttp://faculty.ndhu.edu.tw/~cfshih/

東華大學 民族發展與社會工作學系教授

施正鋒政治學博士網站政治觀察/媒體訪談

F:\mail.gif E-mailcfshih@mail.ndhu.edu.tw

信箱:106台北市郵政26-447

【記者張志雄 張梓嘉 陳昌維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常委昨晚改選,新潮流系拿下3席、最贏,另外【謝長廷】與【游錫堃】也率領子弟兵、都拿下2席,蘇系、菊系與綠色友誼連線也都拿下1席,有學者分析,黨主席蘇貞昌透過和新潮流系及綠色友誼連線的合作,會穩住、掌握未來2年黨機器的運作。

 

        昨晚民進黨中常委選舉,最後有三人同票要抽籤決定最後兩席中常委,三人唯一在場的蔡同榮上場抽籤。蔡同榮運不佳,只能眼睜睜看著新潮流系的吳思瑤跟顏曉菁擠進中常委名單。

 

==民進黨中常委候選人 蔡同榮==
這抽籤很公平 
所以抽不中 這是壞運氣 歹運
所以沒什麼好抱怨的

 

        最後選舉結果,新潮流系拿下3席包括立委段宜康、高雄市議員顏曉菁、台北市議員吳思瑤,系有?、和立委陳亭妃當選,謝系則是有謝長廷、立委管碧玲,另外還有蘇系蔡憲浩菊系李清福、綠色友誼連線何志偉。學者分析,這次選舉,黨主席蘇貞昌雖然沒有積極爭取蘇系中常委席次,但未來透過與新潮流系以及綠色綠色友誼連線的合作,還是能穩固掌控黨機器的運作。

 

==東華大學民族發展暨社會工作系教授施正鋒==
蘇貞昌他因為當時選黨主席
大家都說他整碗捧去
所以他這次就沒有運作那麼用力
坦白講就是說
他就是有點好像就是廣結善緣
真的要對決這些遊戲規則的時候
還是新蘇連佔上風
那個不是講什麼情面的啦

 

        民進黨新選出的中常委、中執委、與中評委,將在725日正式就任,將和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一同組成未來2年民進黨的中央權力核心。

 


* 公視新聞網2012/07/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