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C:\Users\home.gifhttp://faculty.ndhu.edu.tw/~cfshih/

東華大學 民族發展與社會工作學系教授

施正鋒政治學博士網站政治觀察/媒體訪談

描述: C:\Users\mail.gif E-mail: cfshih@mail.ndhu.edu.tw

信箱:106台北市郵政26-447

 

 

施正鋒黨主席改選就是謝蔡對上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黨主席改選,各方人馬已經出現暗地角力的情形,其中尤以前台南縣長蘇煥智透露已經在黨內徵詢意見,有意競選民進黨黨主席,東華大學原住民族學院院長施正鋒接受香港媒體訪問時表示,蘇煥智個人實力沒這麼大,後面可能有其他勢力慫恿,他研判很可能是新潮流。新系分兩股力量一部分挺蘇貞昌、一部分挺蘇煥智,只要排擠掉第三人選,兩蘇不管誰出線,都會是新系力挺的人。

        施正鋒表示,新系分兩掛南流、北流,蘇煥智和賴清德當初在台南市長初選不致於到撕破臉程度,因此新系同一掛的人挺蘇貞昌、蘇煥智的可能性高,在一場遊戲裡只要排擠掉第三個人,這樣不管這兩人誰贏,都是新系支持的人。

        他表示,就像2012“總統初選時,新系有人挺蔡英文,有人挺蘇貞昌,這樣不管誰出線都有新系勢力。

        至於謝長廷是否有意競爭黨主席,施正鋒說,謝想很久了,過去錫堃、謝長廷和蔡英文形成結盟合作關係,但游後面代表的是扁,扁長情節存在,游、謝合作並非這麼穩固,如果可確定游和謝可合作,再結合蔡英文的能量,要對抗蘇貞昌就有足夠力量。

        這一次黨主席選舉黨內也人喊出世代交替,施正鋒表示,以其他領導人來看,蘇貞昌、謝長廷的年紀都還不是很大,加上民進黨年輕一輩的能量還不足夠。他研判,這一次黨主席選舉還不是年輕世代出頭的時候,將是謝、的結盟對上蘇貞昌。

 


* NOWnews今日新聞網2012/02/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