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aculty.ndhu.edu.tw/~cfshih/

 東華大學原住民族民族學院院長

 施正鋒政治學博士網站政治觀察媒體訪談

 E-mail: cfshih@mail.ndhu.edu.tw

 信箱:106台北市郵政26-447

 

 

 

《看民調》施正鋒:若沒有宋楚瑜 宅男宅女選起來多無聊*

   

     

記者林修卉/台北報導

NOWnews
《今日新聞網》8日公布2012年總統大選最新民調,在三人競選賽局,35.0%支持馬英九、33.2%支持蔡英文、13.1%支持宋楚瑜,未表態的受訪者為18.7%。東華大學原住民族學院院長施正鋒表示,整體來看,若沒有宋楚瑜,兩個宅男、宅女選起來多無聊,而且從民調看起來,很多人還是希望宋楚瑜出來選。

由於蔡英文的民調比上個月上升4%左右,施正鋒認為,農舍本來就不是大問題,在地方上很多議員、議長,地方流氓也有農舍,甚至「藍比綠多」;三隻小豬本來也就沒什麼,只是越打壓越反彈。

他說,對馬英九而言,和平協議與公投的影響不只是中間選民,還包括深藍的反彈,但深藍反對蔡英文,可能部份轉向支持宋楚瑜。

施正鋒指出,深藍不可能投給宋楚瑜,但泛藍有三分之一可被憾動的空間,其中包括淺藍與本土派,但他們不是對公投或和平協議有意見,而是對馬英九不爽。

施正鋒表示,蔡英文也沒提什麼政策出來,在北市增加5%,可能跟主打的首投族有關,但內容也還是空空的,也許年輕人喜歡這樣的調性,蔡英文整體民調上升,可能是馬英九太爛了。

至於選民對宋楚瑜是否會做出棄保,施正鋒表示,確實會有些選民看名嘴和中選會越是打壓宋楚瑜,越是不願棄保;如果宋楚瑜的民調能到20%,也許會出現「棄馬保宋」。

 

施正鋒認為,馬英九因為資源多,在前期太傲慢,但現在卻陷入內部難整合的情況,腳步也亂了,後續就看國民黨本土派的心情,以及是否受到尊重了。

 

 *  《NOWnews》,2011/11/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