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aculty.ndhu.edu.tw/~cfshih/

 東華大學民族發展與社會工作學系教授

 施正鋒政治學博士網站政治觀察媒體訪談

 E-mail: cfshih@mail.ndhu.edu.tw

 信箱:106台北市郵政26-447

 

 

     台原住民不滿自治法草案 “立院”陳  *      

 

中評社台北6月13日電(記者 黃筱筠)

台灣原住民不滿“行政院”版,已完成協商的“原住民自治法”草案,今天到“立法院”舉行記者會陳情。記者會前上演一出短劇,諷刺馬政府強逼原住民脫下傳統衣服,穿上西裝,結果就是衣服不合身,象徵馬政府的原民法不適合原住民族。

  原住民族代表在記者會上高喊“愛我不要安排我,讓我自己來決定”。玉山神學院總務長尤哈尼•伊斯卡卡夫特率先發言反諷說,感謝馬政府“把原住民當人看”、也關心“原住民族雜種的問題”。

  尤哈尼•伊斯卡卡夫特表示,他們只希望馬政府對待原住民能夠回歸到聯合國原住民族權利宣言、落實“憲法”規定、落實原住民族基本法,誠心讓原住民族自治。

  原住民代表阿棟•優帕司現場高唱原住民族的歌曲強調,山和森林都是原住民族的軀殼;河川和水是原住民的淚;海洋是原住民的血,原住民不希望流離失所,他們戰鬥是為了保住祖先靈魂的故鄉。

  東華大學民族發展與社會工作學系教授施正鋒力挺原住原民說,不用特別介紹他是漢族,只要介紹他是非原民族即可,他不以漢族為榮。他表示,“行政院”版的原住民族自治法中,原住民自治位階很低,隸屬於“原民會”底下,他們希望有縣市自治的位階,可以有統籌分配款,不需要向“中央”要錢,而是要“中央”撥款給他們。 

* 中評論壇新聞網2011/6/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