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aculty.ndhu.edu.tw/~cfshih/

 東華大學民族發展與社會工作學系教授

 施正鋒政治學博士網站政治觀察 媒體訪談

 E-mail: cfshih@mail.ndhu.edu.tw

 信箱:106台北市郵政26-447

 

 

     蔡 網聚人氣 *

 

施正鋒
東華大學民族發展暨社會工作學系教授

 

 〔自由時報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

      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的黨主席蔡英文昨晚參加一場網聚時透露,她已過世的爸爸(蔡潔生)認為她以前看起來很乖,但做事卻是往反方向走,「他不想看到的都發生了!」蔡英文說,大學生學會挑戰,保有一點叛逆,也是好的,但她當黨主席這件事,對她爸爸來說,「叛逆性太高」。
 

小英還透露,家族裡有時候會擲筊問她爸爸,有一次,她母親擲筊擲了很久,一直問不出來,她母親很生氣,就問她爸爸說:「到底要不要講?」結果再擲筊,答案就出來了。語畢,網友哄堂大笑。
 

談父親 自認保有一點叛逆現場有來自馬來西亞的年輕人說,蔡英文將來如當選總統,他就立即入籍台灣,逗得小英笑開懷,直說:「你的話很親切!」蔡昨先與江志銘、莊瑞雄、陳建銘等十多位綠營台北市議員私下會晤,爭取強化北市基層組織。會中小英詢問大家對她前天在初選政見會的表現,與會議員多持肯定態度;據指出,蔡英文說,可能因為是初選政見會,所以大家把評判的標準降低了,未來三場政見發表,她會再加強。
 

小英在會中請求市議員替她在組織票部分多幫忙,江志銘受訪表示,由於蔡英文方面有請求,他會幫忙。蔡英文昨晚參加網聚時,受到大批網友的熱情歡呼,被詢及前天政見會的表現,有民調指小英表現最好,她則說,這都還在過程當中,她會繼續觀察;至於有人形容前天政見發表會「許信良的表現是野獸派,蔡英文是抽象派,蘇貞昌是印象派」,蔡英文回應說,聽起來滿抽象的。
 

記者詢問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發起公民連署要推出第三組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說,台灣是民主多元社會,施明德有這樣的想法,她表示尊重。
 

蔡英文與網友相聚時,現場笑聲不斷,蔡英文要網友們看完接下來的三場初選政見會,認為民進黨總統提名是好的社會動員過程。

 

 

* 自由電子報2011/4/1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