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aculty.ndhu.edu.tw/~cfshih/

 東華大學原住民族民族學院院長

 施正鋒政治學博士網站政治觀察媒體訪談

 E-mail: cfshih@mail.ndhu.edu.tw

 信箱:106台北市郵政26-447

 

 

 

  點綴校園 東華原民院種櫻花  *

 

 

 

記者孫雯皓/報導

 來年春天,粉紅的櫻花將會把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的廣場點綴得燦爛繽紛。李登輝民主協會贈送近三百棵河津櫻給東華大學原民院,並由校長黃文樞、原民院長施正鋒等人一起種下,也象徵原住民文化永遠燦爛的綻放文化花朵。

 昨天李登輝民主協會贈河津櫻活動在吉安鄉東昌村里漏部落祭師除穢、祈福下揭開序幕,包括東華大學校長黃文樞、副校長張瑞雄、原住民民族學院院長施正鋒等人應邀參加,原民院的學生都相當開心不久的將來,粉紅的櫻花會把該院廣場點綴得繽紛燦爛。

 黃文樞表示,櫻花不僅是日本的國花,河津櫻更是日本吉野櫻與台灣野櫻的混合種,象徵台日情誼長存、在文化與歷史不可分割的關係,同時,原民院院址所在地,在過去就是花草樹木遍布之地,他希望這些河津櫻能夠在東華落地生根,成為東華大學深耕花東最佳見證。

 昨天贈櫻與接牌儀式結束後,還有東華原舞團帶來今年獲得行政院原民會舉辦的「第五屆全國大專院校原住民族樂舞比賽」第一名的舞碼,原住民學生渾厚的嗓音,穿透每位觀眾的心,震撼了他們的靈,在樂音中,彷彿被原住民的祖靈祝福、看顧著。

 

 

* 東方日報2010/12/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