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aculty.ndhu.edu.tw/~cfshih/

 東華大學原住民族民族學院院長

 施正鋒政治學博士網站政治觀察媒體訪談

 E-mail: cfshih@mail.ndhu.edu.tw

 信箱:106台北市郵政26-447

 

 

 

  施正鋒:擔心新系一把瓜 綠天王爭權 *

 

 

 

中評社台北69日電(記者 黃筱筠)民進黨天王謝長廷、呂秀蓮等都傳出可能參選中常委,藉以掌握黨務。台灣東華大學原住民族學院院長施正鋒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老臣們之所以會想要重回黨內,應是認為這是最後一次機會,若無法主導黨內職務,黨將成為新潮流勢力,之後他們可能將得聽命新系主導的黨中央。 

施正鋒說,黨內天王、天后紛紛傳出要競選中常委,這是因黨內目前只有一種聲音,若想要民進黨有多元意見,他們認為應該參與黨務運作,也希望自己能夠有主導黨務機會。 

至於傳出,深綠運作希望在黨主席蔡英文參選新北市時,由“代理主席”上陣,施正鋒認為,蔡英文參選新北市非她的意願,是被動的,當然不願意讓出主席位置,這是可想而知。 

但施正鋒也說,就算蔡英文自認她有能力兼顧黨主席與參選新北市兩項工作,但等到真正進入競選期間,她根本兼顧不來,蔡還是不得不面對,必須找人代理主席職務的問題,從蔡找吳乃仁擔任秘書長看來,應是希望由秘書長代理主席一職。

 

 

 

 

* 中國評論社新聞2010/6/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