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aculty.ndhu.edu.tw/~cfshih/

 東華大學原住民族民族學院院長

 施正鋒政治學博士網站政治觀察媒體訪談

 E-mail: cfshih@mail.ndhu.edu.tw

 信箱:106台北市郵政26-447

 

 

 

96共識是破解 反分裂國家法的利器 *

 

 

 

 

由前副總統呂秀蓮發起的「96共識推動聯盟」,除於323日下午舉辦車隊繞行台北市區,宣揚台灣已於1996323日成為在事實上與法理上的主權獨立國家理念外,更於327日星期六的下午在台北市228和平公園舉辦盛大的公民大會,希望更多的人了解與支持這個事實。

活動邀請前行政院秘書長陳景峻、立法委員陳瑩主持,表演節目有客家舞蹈、王明哲與謝艾潔演唱精彩歌曲,並邀請到台灣國創辦人王獻極、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主席林保華、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台灣智庫國際事務部主任賴怡忠教授等人發表演說,並且獲得40個本土社團熱情響應。

96共識五大意義
 

呂秀蓮在致詞時指出,她農曆年間訪問韓國時,韓國的友人恭喜她兩岸要統一了,讓她深感危機。最近英國《金融時報》

Financial Times)也刊登一篇反諷的文章,文章中指出,赤道周邊多半是貧窮的國家,唯有台灣例外,因為全世界的智慧型手機、電腦多數都是台灣所生產,但是這篇報導卻不願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

呂秀蓮指出,面對如此艱難的外交處境,台灣無法凝聚共識,一個國家地位有三種說法,所以有必要凝聚國人共識,才能對外說明。

以前,國民黨為了維持在台灣的統治法統,在國民大會萬年國代的治理下,不准台灣人民透過直選選出自己的總統,所以現在台灣人能夠民選總統意義格外重要。

       

      

*《玉山周報2010/4/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