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aculty.ndhu.edu.tw/~cfshih/

 東華大學原住民族民族學院院長

 施正鋒政治學博士網站政治觀察媒體訪談

 E-mail: cfshih@mail.ndhu.edu.tw

 信箱:106台北市郵政26-447

 

 

 

 玉山電報公民網 聯合國日同步開站 *

 


 

 

  

【新唐人20091025日訊】玉山電報與玉山公民網雙網站24日同步開站,前副總統、玉山媒體創辦人呂秀蓮致詞時表示,選在聯合國日開站,是希望玉山媒體往公民化、數位化、全球化發展,讓更多年輕人參與。

玉山媒體創辦人 呂秀蓮:「公民化就是我們既沒有政府經費,也沒有政黨的奧援 也沒有財閥的投注,完全是大家一起。」

呂秀蓮期望玉山媒體往公民化、數位化、全球化發展,公民化之後要數位化,數位化後要往全球化發展,她預計半年內推出英語報,讓更多年輕人參與。

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院長施正鋒:「年輕這一代,過去我們都認為他們對政治事務、公共議題漠不關心,其實也不能怪他們,我們在電子報、網路空間沒有給他們一個機會做交流跟對話。」

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理事長林保華:「大家一起來做年輕人的工作,讓自由民主法治的價值讓年輕人接受。」

受邀出席酒會的貴賓還有,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中央社董事長洪健昭以及多位前國策顧問。

玉山電報是以玉山週報記者與編輯群的內容材料為主體,配合時事議題變化,大量使用影音內容是玉山電報的特色。而玉山公民網則以個別的公民記者為基礎,自由上網張貼新聞。

 

 

*《玉山周報2009/10/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