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aculty.ndhu.edu.tw/~cfshih/

 東華大學原住民族民族學院院長

 施正鋒政治學博士網站政治觀察媒體訪談

 E-mail: cfshih@mail.ndhu.edu.tw

 信箱:106台北市郵政26-447

 

 

 

 

美國之音:台灣民調肯定江陳會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7日結束臺灣的訪問行程,美國之音在7日針對這次到訪發出報導指出,台灣民調都肯定這次江陳會,同時對多數民眾認為,暴力抗議已經逾越了民主界線。

美國之音指出,台灣中國時報7日公佈的民調顯示,56%的台灣民眾肯定這次的江陳會談,贊成繼續推動兩岸交流。另外,聯合報的民調則顯示,52%的民眾認為,兩會4項協議的內容對台灣利大於弊;另外有61%的民眾認為,民進黨發動的抗議演變成流血衝突,已經逾越了民主界線。

不過,報導中也引用台灣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院長施正鋒的意見,呈現不同的看法。施正鋒表示,這次江陳會談在台北舉行,唯一的收穫可能是,通過國際媒體的傳播,讓中國和其他國家看到、也聽到台灣社會的反對聲浪。


 

* 美國之音2008/11/8

 

 

 

 

 

 

 

                                                                                                                     TOP